2020年饮料市场分析:天然水源饮料市场潜力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5 17: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健康意识的增强,消费者倾向於选择来源於优质天然水源、含有天然矿物元素的包装饮用水及低卡路里、低糖等的饮料。行业消费升级,随着收入水平及购买力的持续提升,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对价格的敏感度降低,转而更关注产品质量、口味以及便利性等。

市场推动因素及未来趋势

健康意识增强

消费者差异化需求的增加,推动了对优质产品进行更多消费。城镇化进程加快。城镇化进程有利於提高收入水准并使得消费习惯向城市居民靠拢,有效拉动了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城镇化进程亦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购买产品的渠道。销售渠道日益多元化。日益多元化的销售渠道,如便利店、电商平台、自动贩卖机等,增加了消费者购买产品的便利性,从而增加了产品的消费频率。

准入壁垒水源稀缺性

在中国适合用於饮用水业务的优质天然水源甚为有限,且部分已被包装饮用水公司发现并加以利用,增加了水源获得的难度。充裕资金。软饮料业务需要大量资金用於生产设备设施的投入、销售渠道建设和品牌建设,若资金受限,则无法形成规模优势。品牌知名度。中国消费者倾向於选择知名品牌产品。随着消费者个性化程度的提高,品牌传播渠道日益分散,新软饮料公司建立品牌知名度的难度加大。

销售及分销网络

产品分销很大程度上依赖於销售及分销网络的覆盖能力及执行效率。新软饮料公司在建立广泛的经销商网络,以及与经销商高效协同合作方面可能处於劣势。生产技术及产品配方。生产技术对软饮料公司的生产效率、成本管理及产品质量至为关键。新软饮料公司未必具备此等研发能力及生产技术积累。产品配方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产品口感,以至关乎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销售渠道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软饮料公司主要依靠经销商来触达广泛的客户群。

中国软饮料市场的销售渠道分为五种主要类别,分别为:

传统渠道,主要包括小型杂货店及非连锁便利店。这些商店通常由个体商户或家庭拥有及经营。

现代渠道,主要包括购物商场、超市及连锁便利店。?餐饮渠道,主要指餐饮服务提供者。行业概览?电商渠道,指线上销售平台。

其他渠道,主要包括特通渠道及以自动贩卖机为代表的新零售渠道。特通渠道主要包括航空运输、车站、加油站及高速公路服务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