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2 22: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2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抓好重点工作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2、汪洋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3、连续6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版权交易中心暨新时代城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在上海启动建设;5、内地与港澳海事机构签署合作协议;6、国家防总下调防汛应急响应至Ⅳ级;7、400总吨以下内河船舶将施行垃圾分类;8、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今日启动;9、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2253万例;10、英欧新一轮未来关系谈判进展有限。

1、习近平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抓好重点工作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

2、汪洋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8月21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意见、全国政协组织重大战略性问题研究的工作意见,听取了关于2019年度全国政协协商议政质量评价工作情况的汇报等。

3、连续6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8月21日)通报,8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截至8月20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491例。8月20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3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

4、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版权交易中心暨新时代城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在上海启动建设

8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版权交易中心在上海启动建设,新时代城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同时筹备启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与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并致辞。慎海雄在致辞中指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深入学习领会、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对总台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5、内地与港澳海事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8月22日电交通运输部海事局、香港海事处和澳门海事及水务局22日在广州共同签署《粤港澳大湾区海事合作协议》,建立稳定的协同机制,联合开展搜寻救助、共同推进水域综合污染应急能力建设、推广船舶证书电子化运用以便利船舶查验及通关等。

6、国家防总下调防汛应急响应至Ⅳ级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当前,长江上游干流寸滩站水位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三峡水库入库流量持续减少,淮河流域沂沭泗水系全面退至警戒水位以下,海河、松花江、辽河汛情平稳,全国各地未发现重大险情,防汛形势趋缓。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8月22日12时将防汛应急响应调整至Ⅳ级。

7、400总吨以下内河船舶将施行垃圾分类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400总吨以下内河船舶水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其中明确,船舶垃圾也要实行分类收集和储存,并建议满足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4类分类方式。该《办法》将从10月1日起施行。

8、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今日启动

8月22日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22日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出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考虑,这是第一届没有“红毯”的北影节。

9、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2253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20日,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经超过2253万例。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称,目前新冠病毒出现的大部分变异不会影响其传染性和严重性。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1日表示,希望新冠大流行在两年内结束,但前提是在抗疫过程中能实现国家层面和国际层面的团结协作。

10、英欧新一轮未来关系谈判进展有限

21日,英国与欧盟结束新一轮的贸易谈判,但进展有限。从双方的公开声明来看,公平竞争环境、渔业领域的相关政策安排是双方最大的分歧所在。对于能否达成协议,双方均表达了担忧。分析人士表示,距离年底“脱欧”过渡期结束仅剩4个月,如果英欧希望届时达成协议,双方都必须做出妥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