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宝兰德软件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1 14:59
分享:

(三)市场竞争风险

由于中间件软件行业在国内的发展时间相对较短,国内市场仍主要由国际知名IT厂商IBM和Oracle占据主导地位。发行人虽然在电信行业内已占据了一定市场份额,但与国际知名厂商IBM和Oracle相比,发行人在品牌影响力、资金实力、技术研发实力、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均存在一定差距。如果发行人不能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品更新换代,不断开拓市场并改善售后服务,以适应未来的市场竞争格局,发行人的经营业绩将受到影响。

(四)应收账款较大及发生坏账的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发行人的应收账款分别为5,486.50万元、5,763.59万元和9,922.71万元,占当期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50.38%、46.85%和56.89%%;其中,账龄在1年以内的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5,047.70万元、4,544.45万元和8,424.34万元,占各期应收账款余额的比例分别为86.18%、73.67%和79.04%。随着发行人经营规模的扩大,应收账款绝对金额可能逐步增加,应收账款的大幅增加可能会造成发行人的经营性现金流减少,增加发行人的经营风险。如发行人采取的收款措施不力或客户信用发生变化,发行人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风险将加大。

(五)发行失败风险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相关规定,发行人登陆科创板需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二十二条中规定的上市标准,但若发行人公开发行询价结果出现发行认购不足或未能达到预计市值上市条件的情况,发行人将面临发行失败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