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1 09:05
分享:

(五)法律风险

(1)知识产权及技术秘密保护的风险

本公司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卫星遥感及空间信息服务行业,本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产业。经过多年的研发投入和积累,公司在技术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公司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及技术秘密的保护,通过申请专利、注册商标或内部保密等多种措施保护其不受侵害。但是,由于行业内技术进步快,科技含量高,种类、数量繁多,若公司对侵犯知识产权及技术秘密的行为未能及时发现并采取有效的法律措施,可能会对公司的知识产权和品牌形象产生负面影响。

(2)行政处罚的风险

报告期内,本公司的子公司曾受到税务部门出具的行政处罚。相关子公司受到相关处罚后,积极对涉及处罚事项进行整改,且该等处罚均属于情节轻微,不构成重大行政处罚。近年来,公司业务规模持续增长,对公司治理水平及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公司不能及时应对上述情况,在经营过程中未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关义务或开展业务,则可能存在导致公司及其子公司继续受到行政处罚的可能。

(六)发行失败风险

如果本公司本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顺利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并取得证监会注册批复文件,就将启动后续发行工作。公司将采用网下询价对象申购配售和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发行方式或证券监管部门认可的其他发行方式进行发行,但是股票公开发行是充分市场化的经济行为,存在认购不足导致发行失败的风险。

(七)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引致的风险

本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投资的项目在开发建设过程中,也将受到技术迭代、宏观政策、市场和政治环境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存在市场发生变化、项目实施进度不及预期、市场营销效果不理想等方面的风险,这些风险可能会对公司的预期收益造成不利影响。另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本公司每年将增加较多的资产折旧摊销费用和销售费用,如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能如期达产,或者达产后相关产品或服务销售出现重大不利变化,将对公司将来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