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0 16:40
分享:

(三)环境保护风险

2016年7月,公司因在2014年老厂区搬迁过程中未妥善处理厂区内部分废渣,被偃师市环境保护局处以10.00万元罚款,该行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重大环境污染和恶劣的社会影响,偃师市环境保护局与洛阳市生态环境局均证明该行为不属于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分子筛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噪声等环境污染物,处理不当可能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公司已在环保设施上投入大量资金,截至2018年12月31日,发行人在环保相关设施方面的投资累计达到3,564.33万元,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例10.00%,并严格执行既定的环保工艺流程。其中废水通过生产废水处理站与生活废水处理机实现达标排放;粉尘废气由集尘罩收尘,除尘器处理后达标排放;固体废弃物主要是生产过程中不溶性杂质、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污泥及一部分生活垃圾;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属于一般固废,可用于制砖原料进行综合利用;噪声采取基础减振、消声、隔声等措施可满足噪声标准。

公司目前“三废”治理和排放符合国家的有关环保政策和排放标准,但随着国家环保政策日益严格,环境污染治理标准日趋提高,国家及地方政府可能在将来颁布新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提高环境保护标准,将会增加公司环保投资和治理成本。此外,如果因人为操作不当、自然灾害以及其他原因等出现突发环境污染事件,主管部门可能对公司采取罚款、停产整顿或关闭部分生产设施等措施,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四)安全生产风险

公司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液体氢氧化钠、污水处理中使用的硫酸、盐酸等属于危险化学品,生产过程中反应釜物料合成、焙烧炉焙烧等在常压、高温下运行,使用的动能包括电、管道天然气和管道蒸汽,若对危险源不能进行正确识别和有效控制,将会发生安全事故,出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毁,对公司的业务经营造成负面影响,并带来经济和声誉损失,同时可能引起诉讼、赔偿性支出、处罚以及停产损失。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