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元信息技术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0 16:20
分享: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相关风险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折旧、摊销对公司利润水平的影响

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逐步实施,公司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规模将大幅增加,固定资产折旧和无形资产摊销也将相应增加。此外根据募集资金项目投入计划,预计第一年、第二年将发生较大研发投入。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有一定的建设周期,难以立即产生较好效益,因此,公司可能出现因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和研发费用大量增加而导致未来业绩下滑的风险。

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能否实现预期效益的风险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于云应用平台研发升级项目、大数据中台研发升级项目和研发技术中心升级项目,这些项目通过对公司现有产品和技术进行全面升级,进行前沿技术研发,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软件基础平台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进而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但如果因市场环境突变或行业竞争加剧,或因管理与组织不善导致募集资金项目延期实施,或项目完成后实际运营情况无法达到预期,或产品的市场情况发生较大变化,将可能给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预期效益带来较大影响,进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3、募投项目实施场地尚未落实的风险

本次募投项目涵盖一定规模的固定资产投入,主要用于在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购置办公场所。截至本招股书签署日,拟购置办公场所尚在考察中,未最终确定。若募投项目实施场地未能及时落实,将会推迟募投项目实施,导致募投项目不能及时产生效益,对公司经营效率和盈利情况造成不利影响。

(六)发行失败风险

公司在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启动发行后,如存在预计发行后总市值不满足上市条件,或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实施办法》中规定的其他中止发行的情形,公司将面临发行失败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