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迪威尔高端制造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8 10:39
分享:

(四)新产品研发制造风险

油气设备制造属于技术密集、资金密集型行业。近年来全球油气行业向深海、非常规油气领域拓展的趋势加快,油气技术服务公司对上游供应商提出了更高的技术指标要求和新产品研发制造要求。公司在获得客户的新产品订单前,一般要经过产品性能分析、原材料定制、工艺设计、试验、工艺调整和再试验的过程,需投入较多的人员、资金和试验材料,研发成本较高。公司受研发能力、研发条件和其他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存在新产品研发制造失败的风险,这种风险可能表现在公司不能按计划完成新产品的开发,开发出来的新产品在性能、质量上不能满足客户要求,或在成本方面不具有竞争优势,进而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以及在行业内的竞争地位。

(五)不能持续取得经营资质和认证的风险

公司业务经营需要取得国际通行的认证机构颁发的经营资质或认证,包括APIQ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欧盟CE(PED)认证等。若公司未能持续遵守相关规定及标准,则公司的经营资质或认证存在不能续期的风险,将直接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

(六)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

公司是TechnipFMC、Schlumberger、AkerSolutions、BHGE、WeirGroup等全球大型油气技术服务公司的全球供应商,与其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2016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1-6月,公司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额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78.64%、73.89%、71.33%和71.01%。如果未来公司因自身在技术提高、质量保障及管理提升等方面的原因,以及客户因外部经营环境变化或者其自身发展调整等方面的原因,导致客户对公司的订单大幅度减少,公司业绩将存在下滑的风险。公司存在对TechnipFMC、Schlumberger、AkerSolutions、BHGE、WeirGroup、杰瑞股份等主要客户依赖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