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迪威尔高端制造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8 10:39
分享:

本次上市存在的风险

(一)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2018年度,全球深海成套设备和陆上井口成套设备的前五大供应商分别占据了行业85%和75%的市场份额。在公司的主营产品领域,目前能同时进入TechnipFMC、Schlumberger、BHGE、AkerSolutions、WeirGroup等全球油气技术服务公司供应体系的中国企业较少,但是国内通过API认证的企业数量已有一定规模,若其中部分企业快速成长,逐步进入公司主要客户的供应商体系,将对本公司构成实质性竞争,公司在国内面临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与此同时,近年来油气设备及技术服务行业竞争格局发生了较大变化,国际油气成套设备和技术服务公司“强强联合”,更加聚焦于油气设备的研发设计、集成和服务,设备制造的供应链体系更加国际化。随着公司不断的研发投入以及产业链的延伸,与国际同行业竞争对手的竞争会进一步加剧,公司在国外面临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二)产品重大质量风险

公司产品是油气装备的核心零部件,其制造水平与油气成套装备的性能、质量和可靠性密切相关。鉴于公司产品的特殊用途以及客户对产品质量的苛刻要求,未来一旦出现重大质量问题,客户轻则要求公司在指定时间内免费进行替换并要求完成整改,重则取消后续订单乃至终止未来的持续合作,最终对公司经营业绩和声誉产生不利影响。

(三)受油气行业景气度影响的风险

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于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及钻采,属于石油天然气设备制造行业范畴。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1-6月对油气行业客户的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3.64%、96.13%、98.06%和98.62%。因此,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发展及景气度直接关系到公司所在行业的发展状况。从长期来看,全球石油天然气的价格走势、全球石油勘探开发支出规模是影响公司所处行业景气度的决定性因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