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艾迪药业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8 09:00
分享:

(四)内控风险

经过长期发展,公司形成了涵盖研发、采购、生产、质检、市场、销售等管理体系。但随着公司经营规模和业务范围的持续扩大,公司组织结构和管理体系日趋复杂,在资源整合、流程构造、激励考核等内部控制方面也面临新的挑战。如果公司综合管理水平不能适应内外部环境变化,则将会给公司未来经营和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五)法律风险

艾迪制药目前存在合计632.78平方米(占发行人及其主要下属企业拥有房屋建筑面积的比例约为0.83%)的厂区配套用房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书。配套用房系用作配电房、物流门房、污水控制机房、锅炉房、包材库、酒精房(目前已停用),因位于租赁之集体土地上而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上述配套用房面积较小,目前未有任何第三方提出异议,如果上述配套用房不能正常使用,发行人可将相应功能转移至其他具有所有权证的房屋中。

对于上述事项,虽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如艾迪制药因租赁集体所有之土地使用权而受到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或其他监管措施的,相关损失由承诺人承担;上述配套用房如应监管部门要求拆除或其他原因无法正常使用,艾迪制药应及时将配套房屋相应功能转移至艾迪制药的具有权属证明的自有房屋,由此产生的所有损失或费用均由承诺人承担。尽管如此,如果上述事项一旦发生仍然可能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六)监管审核及发行失败风险

公司本次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尚需满足多项条件方可实施,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审核程序以及中国证监会的最终注册程序等。本次发行能否通过上述审核并实施注册存在不确定性。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实施管理办法》,发行人预计发行后总市值未达到招股说明书中明确选择的市值与财务指标上市标准的,应当中止发行。

本次发行的发行结果将受到证券市场整体情况、投资者对公司价值的判断、投资者对本次发行方案的认可程度等多种内、外部因素的影响,本次发行存在认购不足或者发行后总市值未能达到预计市值上市条件而发行失败的风险。

(七)股票市场波动风险

股票市场投资收益与投资风险并存。上市公司股票价格的波动不仅受其盈利水平和发展前景的影响,而且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整、金融政策的调控、股票市场的投机行为、投资者的心理预期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公司郑重提示投资者,在投资公司股票时可能面临因股价波动而遭受损失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