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力合微电子股份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7 15:45
分享:

(四)市场需求预测风险

由于订单交付周期短于产品的生产周期,公司产品的采购与生产计划高度依赖于对市场需求情况的预测与判断。在电力物联网领域的应用需求高速增长的过程中,为迅速响应市场需求,公司在备货过程中需要在历史数据的基础上预测一定程度的增量以满足客户的需求。若客户需求转向或市场需求增长停滞,可能会导致存货产生一定程度的积压,一方面造成公司的资金压力,另一方面若最终无法实现销售,将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五)应收账款持续增加的风险

随着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应收账款余额也相应增长,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5,167.25万元、6,757.05万元、13,561.55万元及17,650.69万元,占同期流动资产比重分别为23.54%、29.66%、45.23%及50.42%。尽管公司主要客户为电网公司及电表企业,信誉良好,但如果未来主要客户经营情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仍不排除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风险。

(六)股权结构分散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股权结构较为分散,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第一大股东力合科创持股比例仅为17.81%。公司虽已建立健全了内部控制制度与公司治理制度,未出现因股东或董事意见不一致而无法决策的情形,实现了良好的经营效益,若未来公司决策效率下降,则可能存在错失市场机遇的风险;同时,分散的股权结构也隐含着上市后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的可能,从而给公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带来潜在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