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科技集团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7 14:46
分享:

(二)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风险

公司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已拥有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然而,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公司所处的网络安全行业的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公司需要及时判断和把握行业技术发展趋势,不断调整相应的研发和创新,并将创新成果转化为产品推向市场,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并保持持续的竞争力和领先优势。

行业发展趋势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导致公司在新技术的研发方向、重要产品的方案制定等方面不能及时做出准确决策,从而使公司新产品将无法满足未来的行业需求,存在开发失败的风险。同时,技术创新及新产品研发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员,通过不断尝试才可能成功,因此在开发过程中存在关键技术未能突破或者产品具体性能、指标、开发进度无法达到预期而研发失败的风险。

此外,各种原因造成的研发创新及相应产品转化的进度拖延,也有可能造成公司未来新产品无法及时投放市场,对公司未来的市场竞争造成不利影响。综上,公司在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方面存在一定的风险。

(三)知识产权风险

公司目前业务集中在网络安全领域,属于知识、技术密集型行业,主营产品的科技含量较高且在核心关键技术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一方面,由于我国对知识产权保护与美国等发达国家还有一定差距,存在专有技术流失或泄密等现象,公司的知识产权存在被侵害的风险;

另一方面,虽然公司一直坚持自主创新的研发战略,做好自身的知识产权的申报和保护,并根据需要取得第三方知识产权授权或购买第三方知识产权,避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但不排除竞争对手或第三方采取恶意诉讼的策略,阻滞公司市场拓展的可能性,也不排除公司与竞争对手或第三方产生其他知识产权纠纷的可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