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金张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3 14:21
分享:

本次上市存在的风险

(一)创新风险

公司专业从事新型显示、大规模集成电路、电子元器件领域用功能膜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光学功能膜材料最终主要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液晶电视等消费电子产品。消费电子行业技术创新快、新产品推出快、消费热点转换快,若公司不能持续进行科技创新,未能及时开发出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要的新产品,将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带来重大不利的影响。

(二)产品研发与替代的风险

报告期内,受益于公司产品的持续创新与生产工艺的不断改进,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功能膜材料新产品的开发需要经过产品方案设计、技术研发、工艺设计、生产线定制与调试、产品测试等多个环节,具有新产品开发环节多、生产工艺难度大、生产线自主定制化程度高等特点。消费电子行业市场需求变化快,这就要求公司不仅要把握终端用户的需求,还要结合上游基膜、功能性涂层材料等行业状况,以及上述功能膜材料新产品开发特点,持续快速开发出满足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因此,公司存在产品研发与替代的风险。

(三)技术未能形成产品或实现产业化的风险

公司作为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工作,投入大量研发经费,进行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开发,若公司技术成果未能形成产品或实现产业化,这将对公司的持续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四)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功能膜材料行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新材料行业,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市场需求不断增长。近年来,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下,行业企业数量不断增长,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企业技术实力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呈现不断加剧的态势。此外,随着国内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国际功能膜材料知名企业也将会积极参与国内市场的竞争,未来本行业的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若公司不能抓住当前的市场发展机遇,持续保持并提升自身竞争力,不断扩大产品市场份额和企业规模,将会在未来加剧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进而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