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2 20: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12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提出,加大对重点外资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鼓励外资更多投向高新技术产业等15项政策措施稳外贸稳外资。2、各地抢收抢种,保粮食安全。3、抓项目保增长,各地重大工程加快推进。4、香港各界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5、多地遭遇强降雨,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6、8月1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例。7、1至7月全国快递业务量累计超400亿件。8、全国已建成海洋牧场示范区110个。9、国际社会批驳美国所谓涉港制裁。10、英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20.4%。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提出15项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加大财税金融支持。更好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进一步扩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信贷投放。

二是发展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新增一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拓展对外贸易线上渠道。

三是提升通关和人员往来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推动规范和降低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在严格落实好防疫要求前提下,继续与有关国家商谈建立“快捷通道”,分阶段增加国际客运航班总量。

四是支持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引导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加大对劳动密集型企业支持力度。“一企一策”帮助大型骨干外贸企业破解难题。

2、各地抢收抢种,保粮食安全

眼下,各地产粮区抓农时、抢进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的同时,全力做好秋粮抢种工作,确保粮食生产。

3、抓项目保增长,各地重大工程加快推进

当前,各地奋力开动生产引擎,推进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加快实施。

4、香港各界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运作作出的决定,是保障香港立法机关正常运作,确保香港尽快走出疫情、社会恢复繁荣稳定的必要之举。

5、多地遭遇强降雨,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今天,北方多地遭遇强降雨,四川盆地持续降雨,中央气象台下午18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

针对强降雨过程特别是京津冀区域性强降雨,国家防总昨晚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再派出工作组赴海河流域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应急管理部部署京津冀等地消防救援队伍连夜梳理重点区域,逐个制定预案、前置力量和物资保障方案。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华北、东北等地会有明显降雨,需警惕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合理安排出行,远离高风险地区。

6、8月1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通报,8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本土病例9例。截至8月11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761例。8月11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0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

7、1至7月全国快递业务量累计超400亿件

国家邮政局今天发布,今年1至7月全国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408.2亿件,快递业务收入完成4547.1亿元,增长13.53%。同时,农村快递业务量增长迅速,超过42%的建制村实现快递服务直投到村。

8、全国已建成海洋牧场示范区110个

农业农村部今天发布,为引领带动海洋牧场建设持续健康发展,全国已创建海洋牧场示范区110个,有效恢复了渔业资源,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山东作为试点省份,目前已建成示范区44处。

9、国际社会批驳美国所谓涉港制裁

多国人士表示,美国围绕香港事务对中国官员实施所谓制裁,完全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是赤裸裸的霸权主义行径。

10、英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20.4%

英国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20.4%,创下有季度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