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进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2 11:53
分享:
(四)内控风险

(1)控制权风险

截至本上市保荐书签署之日,潘成华先生直接持有并控制网进科技25.86%的股份,作为黑角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间接控制网进科技18.97%的股份(其中10.81%的股份为潘成华间接持有),通过与黄玉龙、敦石投资、和丰投资签订一致行动协议,控制网进科技20.69%的股份,通过上述方式合计控制网进科技65.52%的股份,为网进科技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如果上述一致行动人未来在公司经营决策或其他方面出现重大分歧,或因特殊原因退出,将影响公司现有控制权的稳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本次发行后,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股权的比例将进一步降低,公司的股权结构将更为分散。

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较低一方面可能影响公司股东大会对重大事项决策的效率,同时若今后公司发生重大重组、收购等事项,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可能出现变动,可能会给本公司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带来潜在风险。同时,潘成华先生作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从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一直担任总经理,在经营管理方面对公司存在较强控制,若其利用控制地位对本公司经营决策、财务管理、人事等方面实施不利影响,可能会对本公司的利益造成一定的损害。

(2)经营规模扩大而管理能力不足的风险

公司近年来均保持着较快的发展速度,2017年末、2018年末、2019年末和2020年3月末,公司总资产分别为25,503.69万元、43,019.03万元、57,841.06万元和47,167.64万元;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1-3月,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7,251.50万元、38,856.77万元、43,620.54万元和4,527.68万元。

公司自设立以来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近几年来公司一直处于高速的发展态势中,承接的智慧城市项目规模不断扩大,市场地位持续提升。尽管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组织结构与内部控制体系,但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发展和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的资产规模、经营规模均会随之扩大。如若公司无法迅速适应未来经营规模的扩大对人才、技术、内部控制等诸多方面的管理需求,则其可能降低公司的运行效率,因管理能力不足而无法实现预期经营目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