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进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2 11:53
分享:
本次上市存在的风险

(一)创新风险

公司所从事的业务属于智力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行业,涉及通信技术、射频技术、物联网技术、信息技术、控制技术和管理技术等多个专业领域,智能系统技术具有综合性、适用性、实践性等行业特点,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及顺利实施是公司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之一。受公司规模的制约,目前研发费用的投入尚显不足,如果公司不能紧随市场进行研发或研发成果不能顺利转化,则会对公司的技术、产品竞争力乃至未来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二)技术风险

(1)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的风险

公司立足于智慧城市行业,向客户提供项目咨询、方案设计、设备采购、软件研发、工程施工、集成调试直至运行维护的一站式服务,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涉及计算机、通信、网络等多个学科领域,对研发人员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公司通过核心人才所形成的技术创新能力与新技术开发和应用水平是建立竞争优势的关键因素。

研发人员尤其是核心技术人员对公司的发展壮大并保持核心竞争力极为重要。高素质的软件开发、产品销售和维护、管理人才团队是公司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随着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对上述人才的争夺亦趋于激烈。公司通过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和建立公平的竞争晋升机制,提供全面、完善的培训计划,塑造富有凝聚力与向心力的企业文化,并不断招募各类高端技术与研发人才,保证了人才的稳定性。报告期内,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保持稳定。但一旦公司核心产品或服务的开发、销售和管理人员流失,且不能及时获得相应补充,短期将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2)核心技术泄密的风险

报告期内,技术优势及持续的研发能力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高度重视技术的积累和创新,取得了大量的研发成果。为有效保护核心技术,公司建立健全了相关的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如与核心技术人员签订保密协议,规范研发流程,利用防泄密管理软件对电子设备程序加密,及时将核心技术申请专利保护等。尽管公司核心技术的保护措施较为完善,未曾发生核心技术外泄的情形,但公司仍存在核心技术泄密或被他人盗用的风险,一旦核心技术发生泄密,可能会对公司的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