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君亭酒店管理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1 14:10
分享:

(五)净资产收益率下降、每股收益下降的风险

报告期内各期,本公司以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计算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51.82%、32.51%和30.58%。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将大幅上升。由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从资金投入到产生效益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尽管公司业务仍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且公司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了充分的可行性研究,但公司仍存在因利润水平在一定时期内无法与净资产同步增长而导致的净资产收益率摊薄风险。特此提醒投资者关注本次发行可能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

(六)社会突发事件风险

发行人所在的酒店行业易受公共卫生疫情、公共安全、自然灾害等社会突发事件影响。同时酒店行业由于生活服务业的特殊性质,媒体和社会关注度较高。若未来发生上述社会突发事件,发行人应急管理机制和公共关系管理体系将显得极为重要。发行人已经建立了各项应急预案和公共关系管理制度,但是仍存在上述社会突发事件应对不力对公司经营管理、业绩、品牌声誉等带来不利影响的风险。

(七)股票发行失败的风险

公司股票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发行并上市,由于股票发行会受到市场环境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本次股票发行可能出现认购不足等情况,从而面临发行失败的风险。

(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2019年末至2020年上半年,我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大传染疫情。为应对该重大疫情,各地政府采取了交通管控、封城、隔离、推迟复工日期等疫情控制措施,同时居民的商旅出行等受到一定程度限制。根据中国饭店协会的公开数据,本次疫情中,住宿业成为受损最为严重的行业之一。2020年一季度,住宿业商务客源和本地消费断崖式减少,全国住宿业平均入住率仅为18%左右,住宿业营业额损失较大。

公司旗下酒店主要面向商旅出行住宿客人,受此次疫情影响住宿需求也出现阶段性下降,出租率和公司业绩受到一定程度不利影响。目前随着全国全面复工复产和居民生活逐步恢复正常,酒店住宿需求开始逐渐恢复,公司旗下酒店的出租率也逐渐回升,尤其是公司酒店相对集中的长三角地区,恢复态势较为显著。目前我国新冠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但未来疫情防控发展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提请投资者注意其对公司酒店运营与管理及经营业绩的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