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君亭酒店管理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1 14:10
分享:

本次上市存在的风险

(一)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目前,我国酒店行业数量众多,虽然已经形成个别龙头酒店集团,但大多数酒店企业仍普遍经营规模较小,竞争较为分散。随着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酒店消费者对于酒店服务的要求将日趋提高和差异化。因此,酒店企业规模化、品牌连锁化和行业份额集中化将是行业发展趋势。若发行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能持续提升自身服务与管理能力,及时扩大品牌影响力,有效应对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将会对公司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二)国民经济增长和居民消费支出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

酒店行业特别是发行人所处的中高端酒店行业是典型的生活消费行业,其发展高度依赖国民经济增长和居民消费支出增长情况。若未来国民经济增长和居民消费支出增长不及预期或出现下滑态势,居民商旅消费支出大幅下降或消费档次大幅降级,可能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三)业务地区集中度较高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已开业酒店服务区域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城市群区域,特别是浙江省区域。报告期内各期,公司在浙江省营业收入分别为16,424.85万元、16,767.02万元和18,092.55万元,占相应期间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1.02%、49.15%和47.41%,比例呈逐年下降趋势。公司近年来积极拓展全国市场,但是一旦出现浙江省区域竞争加剧、业务规模饱和或地区监管政策及经营环境出现重大不利变化时,将会对公司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四)租赁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直营酒店主要通过租赁房屋进行经营,为了保证公司业务的稳定性,公司与大部分房屋业主订立了10至15年及以上的租赁合同,并通过约定租赁到期的优先续租权、提前协商展约和租赁备案等多种方式增强公司租赁的稳定性。但是公司仍将面临因租赁物业而发生的搬迁、改造拆迁、暂时停业、关闭酒店门店等风险,上述租赁风险情形可能给公司的正常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