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0 16:18
分享:

(五)法律风险

①主要以租赁物业方式经营且部分租赁物业产权不完善的风险

公司主要以租赁方式开设门店从事医药零售业务,截至2019年末,公司共租赁1,621处物业用于门店经营。租赁经营受租赁期限等因素制约,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存在到期无法续签、房屋拆迁、改建及周边规划或商业环境发生变化等原因而影响门店的持续经营。截至本上市保荐书出具之日,前述租赁物业的产权及租赁备案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尽管租赁合同未约定以办理备案登记为合同生效条件,但对于暂未办理租赁备案登记手续的租赁物业,存在房屋主管部门对当事人进行处罚的风险。

②药品安全风险

药品生产流程长、工艺复杂,影响产品质量的因素较多,在药品的生产、采购、存储和运输等过程中可能出现因各种公司无法控制的偶发因素而引发的药品质量问题,可能对公司的业务经营及声誉产生不利影响。

③业务资质被取消或无法展期的风险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的经营活动需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等业务资质,并在相关资质证书到期前办理换证或展期。如果出现业务资质被取消或无法展期的情况,则有可能对公司的正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④报告期内违法违规行为及受到处罚情况较多的风险

报告期内,发行人存在多起违法违规行为及受到处罚的情况,该等情形均未构成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若发行人在今后的业务经营活动中因经营不规范或不能及时执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仍存在被主管部门认定为构成违法违规行为或受到行政处罚的风险,进而对公司经营活动产生一定的影响。

(六)发行失败风险

公司本次发行的结果将受到证券市场整体情况、发行人经营业绩、投资者对本次发行方案的认可程度等多种内、外部因素的影响。若出现投资者认购不足或其他影响发行的不利情形时,本次发行存在发行失败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