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08 12: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脸识别作为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重要分支,在信息安全、社会安防等方面发挥出巨大作用,给人们生活带来极大便利。随着人脸识别技术在各场景的深入落地,以及新技术的出现,预计将持续带动人脸识别行业发展。

一、人脸识别的定义

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运用摄像机或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检测到的人脸进行脸部识别的一系列相关技术,通常也叫做人像识别、面部识别。

目前,人脸识别按照识别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人脸验证对比、静态验证对比、动态验证对比三大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