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0月全国就业情况分析: 全国城镇新增就业超1000万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4 15: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持续稳定恢复,各项稳就业政策不断落实落地,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有所回落,就业形势稳中趋好,但就业压力仍比较大。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及就业工作都造成严重冲击,2020年整体就业走势前低后稳。一季度就业开局低迷,二季度随着复工复产稳步推进,稳就业举措全面落地,劳动力市场需求升温,就业局势逐步回稳。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84%;市场需求一改疫情初期的急剧下滑,实现由负转正,并正延续回升态势。进入三季度,我国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

人社部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09万人。

数据来源:人社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产业研究院根据人社部公布的月度累计就业数据整理了2020年单月新增就业人数,可以发现,今年前10个月新增就业人数较往年有所减少。2019年2月新增就业人数达88万人,而今年就业人数仅39万人,2019年3月新增就业人数150万人,对比今年只有121万人。2020年10月单月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为111万人。

数据来源:人社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以及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方面,2020年1-10月,全国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40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130万人。


数据来源:人社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