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色母粒行业下游塑料制品市场需求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6 10:26
分享:

电子信息行业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和不断的更新换代,我国电子信息产业不断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近年来,因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我国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速。数据显示,2019年,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5%,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1%,营业收入利润率为4.41%,营业成本同比增长4.2%,12月末,全行业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同比增长3.2%。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也将带动色母粒行业的需求增长,消费电子产品中所使用的塑料外壳、电子元器件中使用的注塑结构件、显示面板中所使用的光学薄膜均应用到了色母粒产品,用以丰富产品外观颜色或实现某一功能效果如抗静电、提高反射率等。电子产品市场需求的持续旺盛,将促进色母粒行业不断拓展相关产品应用领域,推动行业创新,释放企业活力。

塑料包装行业

包装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产业,塑料以其优异的性能广泛应用于包装行业中,而我国塑料包装行业经过多年发展,已具备一定规模,在包装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在消费升级、技术更新、政策支持等有利因素的作用下,我国塑料包装行业持续快速发展,产业规模继续扩大。塑料包装以塑料薄膜、塑料容器等形态在食品饮料、日用品、日化用品、医疗用品及工农业生产各个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数据显示,中国塑料制品产量由2011年的5474.4万吨增长至2019年的8184.2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2%。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塑料包装行业良好的发展态势以及塑料包装在服务业和工业领域不断拓展加深的应用范围也将促进色母粒行业的发展。塑料包装行业也将向高性能、高质量、环保化方向发展,因此对环保、经济的高分子复合着色材料色母粒的需求也将增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