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色母粒行业下游塑料制品市场需求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6 10: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色母粒作为一种环保、经济、实用的高分子复合着色材料,在塑料着色领域的应用已较为成熟和普遍,色母粒行业在全球市场和国内市场均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受到下游塑料制品企业的青睐。塑料作为现代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材料之一,已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并支撑着现代制造业的创新发展。数据显示,中国塑料制品产量由2011年的5474.4万吨增长至2019年的8184.2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2%。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家用电器行业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家用电器产品制造国,目前,在家用电器产品制造过程中,塑料的应用率仅次于钢材,也是家电行业中应用量增长速度最快的材料。我国也是家电产品消费大国,并且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城镇化进程,家电产品的普及率将会越来越高,因此家电行业在我国将有更大的市场空间。数据显示,2019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602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76%。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色母粒在家用电器行业的应用已较为成熟,应用领域也比较广泛,在家电领域除塑料产品外观部件的着色需求外,更有着抗老化、抗静电等功能性需求,能够兼具塑料着色和塑料改性作用的色母粒产品将会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