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硅基新材料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25 09: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硅具有优良的半导体电学性质,是地壳上最丰富的元素半导体,性质优越且工艺技术比较成熟。硅基新材料是电子信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可或缺的关键核心材料,是国家着力培育发展的新材料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产业链

硅基新材料产业链上游为原材料,包括工业硅、单晶硅、多晶硅、有机硅单体等;中游为各类硅基新材料,包括碳化硅、有机硅、微晶硅、绝缘体上硅、多孔硅、锗硅合金等;下游半导体、光伏电池、负极材料、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特种玻璃、硅电子等。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