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数据中心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12 17: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加速融合,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据中心作为各个行业信息系统运行的物理载体,已成为经济社会运行不可或缺的关键基础设施。

一、数据中心定义及分类

数据中心是全球协作的特定设备网络,用来在因特网络基础设施上传递、加速、展示、计算、存储数据信息。数据中心大部分电子元件都是由低直流电源驱动运行的。

根据服务对象不同,数据中心可分为国家数据中心、互联网数据中心和企业数据中心;按照规模大小可分为超大型、大型和中小型。具体介绍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