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4年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链全景图谱(附产业布局、发展现状、重点企业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12 17: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甘肃是我国的文物大省、文化大省和旅游资源大省。2023年,随着全国旅游市场的回温,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迎来强势复苏,综合经济效益显著提升。未来,甘肃省将持续围绕建设旅游强省目标,不断做精做细文化旅游产业,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开发高品质、高附加值文化旅游产品,带动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现状分析

(一)文化旅游规模

甘肃被誉为“华夏文明的发源地、自然奇观的博物馆、民族风情的大观园、品质旅游的目的地”,拥有厚重多彩的文化魅力、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和得天独厚的地理景观。2023年,甘肃省文化旅游经济强劲复苏,接待国内游客3.88亿人次,同比增长187.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45.8亿元,同比增长312.9%。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甘肃接待国内游客数量将达3.89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51.1亿元。

数据来源:甘肃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乡村旅游规模

甘肃省70%的旅游资源集中在乡村。近年,甘肃省积极开展乡村产品创新、基础提升、品牌创建等“十大工程”,打造“陇上乡遇”示范品牌,开发形态多样、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产品,乡村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占全省比例持续提高,乡村旅游成为甘肃省文旅产业复苏的排头兵和主阵地。2023年,甘肃省乡村旅游接待国内游客1.53亿人次,同比增长70.7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2亿元,同比增长81.54%。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甘肃乡村旅游接待国内游客数量将达1.58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9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