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汽车电子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2-28 09: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当前,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快速发展。汽车电子作为汽车产业中重要的基础支撑,在政策驱动、技术引领、环保助推以及消费牵引的共同作用下,汽车电子占整车价值比重不断提升,行业整体呈高速增长态势。

一、汽车电子定义及分类

汽车电子是安装在汽车上所有电子设备和电子元器件的总称。随着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汽车电子创新性用途的不断开发,汽车电子广泛应用于汽车的各个领域。

目前,汽车电子种类较多,从应用层面来看,汽车电子可以分为电子控制系统和车载电子装置。电子控制系统与机械装置配合使用,决定汽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和整体性能;车载电子装置主要增加汽车的附加值,提高汽车智能化、娱乐化和信息化的程度,不影响汽车的运行性能。汽车电子具体分类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