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4年重庆市未来产业全景图谱(附产业空间布局、产业发展现状、发展规划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2-27 15: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重庆是中国西部重要的经济增长极,2024年,重庆将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大力培育新质生产力。结合基础条件和创新资源优势,重庆市提出卫星互联网、氢能与储能、生物育种与生物制造、脑科学与类脑智能、量子信息5个未来产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一、未来产业布局

重庆市未来产业在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布局最多,主要包括氢能与储能、生物育种与生物制造、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等,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是重庆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推动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全市科技创新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其次,两江新区是重庆产业基础最雄厚、开放功能最完善、创新资源最富集的区域之一,是重庆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重要增长极,重点布局两个未来产业,分别是卫星互联网、氢能与储能。具体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