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4年福州市未来产业全景图谱(附产业空间布局、产业发展现状、发展规划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27 11: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当前,福州市采取“重点突破、梯度培育”的方式,构建“1+6+2”未来产业发展体系,推动前沿新材料产业跨越发展,推动新一代光电、自主人工智能、未来能源、深海空天开发、元宇宙、未来医疗等6个具有发展潜力的产业倍增发展,布局量子科技、未来网络等2个孕育期未来产业,促进形成新质生产力。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未来产业空间布局

在未来产业布局方面,福州市加快重点载体建设,以产业载体引领产业集聚。一方面,依托科创走廊建设,重点围绕新一代光电、自主人工智能、元宇宙、量子科技、未来网络等领域,推进原创性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打造国家级原创性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重要基地。截至2023年12月底,福州科创走廊已建成载体面积490.4万平方米,形成特色鲜明的“一城四区,十片多点”的空间格局。

福州科创走廊总体布局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