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4年成都市未来产业全景图谱(附产业发展现状、产业空间布局、产业发展方向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2-27 10: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的重大机遇,塑造未来产业竞争新优势,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成都市布局了前沿生物、先进能源、未来交通、数字智能、泛在网络、新型材料6大重点培育方向24条细分赛道,为加快形成带动西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成都市24大未来产业

未来产业代表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是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抓手。在未来产业的培育上,成都结合自身的科技资源、产业基础等因素,布局了包括前沿生物、先进能源、未来交通、数字智能、泛在网络、新型材料在内的6大重点发展方向24条细分赛道。其中,24条细分赛道包括基因及细胞治疗、绿色氢能、飞行汽车、类脑智能、量子科技、先进碳材料等。

未来3到5年,成都将涌现一批具有一定市场影响力的科技型初创企业,基本建立适宜未来产业孵育成长的创新生态体系。未来5到10年,成都市将形成若干先发优势突出、“四链”深度耦合、具备一定国际竞争力的未来产业集群,逐步形成服务国家战略大后方的未来产业新前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成都市未来产业发展现状

近年来,成都启动产业建圈强链,瞄准高能级链主企业,牵引带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根据《成都市产业建圈强链优化调整方案》,成都聚焦电子信息、数字经济、航空航天、现代交通、绿色低碳、大健康、新消费、现代农业8个产业生态圈、28条重点产业链,深入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