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光伏银浆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2-06 09: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银浆是制备光伏电池金属电极的核心辅材,其品质优劣直接影响光伏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与光伏组件的输出功率。近年来,在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光伏产业链降本增效的目标推动下,国产正面银浆综合竞争力不断加强,进口替代已显成效,我国光伏银浆行业迎来发展机遇。

一、产业链

光伏银浆是以高纯银粉为导电功能相、玻璃氧化物为粘结相,与有机载体组成的混合物,经过搅拌、三辊轧制后形成的均匀膏状物。光伏银浆产业链上游为银粉、玻璃氧化物、有机树脂和有机溶剂等原材料;中游根据位置及功能的不同,光伏银浆可分为正面银浆和背面银浆;下游应用于光伏电池片的生产环节中。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