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通用航空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31 11: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通用航空是指民用航空飞行中除公共运输航空飞行以外的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近年来,我国持续发挥飞机制造、通用机场核心资源优势,通用航空产业蓬勃发展。

一、产业链

通用航空产业链上游为零部件及整机制造,包括金属材料、航空钢材、电子元器件、橡胶、塑料等航空材料,机体类、机载类、控制系统、发动机等核心零部件;中游为通用航空运营,包括通用航空机场建设、空中交通管制、机场服务、人员培训、航务代理、航空器维修保养等;下游应用领域包括医疗救护、公务包机、特种飞行、电力作业、工程建筑、气象探测、观光旅游、农林牧渔作业等。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