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智能照明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2-04 16: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照明作为智能家居场景核心元素,目前已经成为照明行业的重要发展趋势,呈现多业态融合特点。并且智能照明龙头均在谋求智能化转型,例如探索产品差异化、打造智能生态链、从产品提供商向全屋智能照明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变。未来,智能照明渗透有望进一步提速。

一、智能照明的定义及分类

智能照明是指利用物联网技术、有线/无线通讯技术、电力载波通讯技术、嵌入式计算机智能化信息处理,以及节能控制等技术组成的分布式照明控制系统,来实现对照明设备的智能化控制,可以与自然光形成协同互动,为人提供舒适的光环境。智能照明具有灯光亮度的强弱调节、色温、定时控制、场景设置等功能,消费者可以通过语音、手机/平板应用程序、无线面板或遥控技术实现智能控制。

目前,智能照明可分为城市智能照明系统和家庭智能照明两大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