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3年河南省预制菜产业链、布局及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2-01 17: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预制菜产业对于优化供给、扩大内需、促进循环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预制菜产业发展迅猛,2022年我国预制菜产业规模4196亿元,“十四五”末将达到10000亿元。河南是农业大省,也是食品工业大省、消费大省,预制菜产业发展优势明显。

一、河南省预制菜产业政策汇总

为推动食品工业转型,抢抓预制菜发展机遇,促进预制菜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河南省出台《河南省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实施方案》《河南省加快预制菜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支持绿色食品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政策指出,河南将加强政策引导,完善产业生态,建设全国重要的预制菜生产基地、全国有影响力的预制菜生产大省,培育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