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长治市资源综合产业链分析:打造五大集群(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31 17: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需求。长治是全国首批老工业基地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减少工业固废排放,推进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势在必行。

一、长治市资源综合政策分析

资源综合是长治市重点打造的十条产业链之一。长治市资源综合利用产业以固废协同处置、资源循环利用为重点,扩大新产品品种范围,提升利用率和附加值。近年来,长治市积极探索固废产业发展新路径,培育打造更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支点,推动出台《长治市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建设方案》《长治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长治市重点产业链及产业链链长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等政策。政策指出,长治市将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再利用;重点开发大宗工业固体废物大掺量高附加值利用、废旧车用动力电池及旧电池回收处理和利用、汽车部件及机电产品再制造技术等;努力建设新型现代化资源高效开发利用示范区,推动优质资源的规模集约开发和节约利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