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球电子纸标签出货量预测及下游应用领域占比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27 15: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纸技术的整机产品在商用端包括标签、数字标牌等,目前电子标签是最核心最主力的应用,占据了电子纸膜片的绝大多数物量。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电子纸标签出货量为2.4亿片,同比增长25%。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出货量将达到3亿片,2024年将达到3.75亿片。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电子纸标签的市场主要在海外,除了产品诞生于欧洲之外,当地人工成本的持续上升也是重要因素。截至2022年,法国市场的渗透率最高达到60%,中国的市场渗透率为9%。从出货量来看,整体海外市场占到全球出货量的约97%,中国市场的出货量仅为649万片,全球占比不到3%。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子标签的应用已经覆盖了多业态,除了在新零售实体店、生鲜超市、超市大卖场、传统连超市、精品专卖店、便利店、珠宝店、美妆店、家居生活店、3C电子店的应用之外,在会议室、仓库、药房、工厂等业态也均有渗透。整体来看,零售业态使用率最高,2022年电子标签在零售领域的市场占比超过80%。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子纸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报告、行业白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查评估、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项目包装策划、产业招商&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