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球电子纸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27 15: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纸具有绿色低碳、健康环保、高度定制化等优势,在无纸化替代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政策的支持和技术的不断创新,电子纸已经在众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全球电子纸市场规模快速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2028年中国电子纸模组行业市场前景预测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电子纸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50亿美元。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到2025年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72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8.9%。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前景

1.电子纸产品的应用符合国家战略及产业政策

电子纸作为一种低能耗、绿色健康的新型数字化显示方式,其应用符合国家十四五规划等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中关于数字中国、绿色发展、低碳转型等要求。《信息产业发展指南》《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等产业政策将电子纸列为重点发展的产品。数字经济、绿色低碳亦是全球未来发展的重要理念。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以及全球发展理念的转变为电子纸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及坚实的基础。

2.终端应用场景的发展强力拉动电子纸产品需求增长

通信技术的进步推动物联网时代数字社会的进程。近年来电子纸技术的产业化应用以及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已在零售等行业显现,商超百货等领域开始大规模部署电子纸标签、标牌等显示系统。现阶段电子纸产品的终端应用场景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信息社会对数字化的需求将使电子纸未来在智慧零售、智慧办公、智慧教育、智慧物流、智慧交通等领域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电子纸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3.技术进步带来产品升级需求

现阶段大规模使用的电子纸产品仍主要为黑白、三色等产品,彩色、柔性、高刷新率、高分辨率等前沿电子纸技术的发展将创造更为丰富的电子纸终端产品,甚至在更多应用领域替代其他显示技术产品,下游新老用户对产品升级的需求将推动电子纸行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子纸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