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3年安徽省光伏产业布局、现状、重点企业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18 10: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全国较早重视并发展光伏产业的省份之一,安徽抢抓光伏产业发展战略机遇,已形成从硅片、电池片、组件及配套,到逆变器、储能、系统集成及应用等较为完整的产业布局,并在光伏玻璃、电池片、组件、逆变器等环节加快构筑竞争优势。

一、安徽矿产+太阳能资源丰富

石英砂资源:滁州市凤阳县是著名的“石英之乡”,丰富的石英砂资源覆盖面积达80平方公里,远景储量在100亿吨以上,其中二氧化硅含量达99%以上,储量、品位和开采价值均居全国首位。在光伏产业链条上,光伏组件是其重要环节。而作为重要辅件的光伏玻璃,是光伏组件中不可替代的组成部分。光伏玻璃原材料的八成则是石英砂,且石英砂的品质对于光伏玻璃的品质有着重要影响。依托凤阳县的优质石英砂资源,安徽奠定了光伏产业基础。

太阳能资源:安徽省太阳能资源分布相对均匀,水平面年总辐射量在1250~1450kWh/㎡之间。太阳能资源理论储量1.695KW·h。

二、安徽政策支持光伏产业发展

光伏产业是基于半导体技术和新能源需求而兴起的朝阳产业,是未来全球先进产业竞争的制高点,也是我国少有的形成国际竞争优势、实现端到端自主可控、并有望率先成为高质量发展典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光伏产业发展,将光伏作为贯彻落实“双碳”目标、加快打造“三地一区”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予以重点支持,大力发展。《安徽省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安徽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2023-2025)》等政策文件,明确发展路径,为安徽光伏产业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