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乳制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民族奶业竞争力持续增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08 10: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2年中国奶业生产继续增长,产业素质稳步提升,规模化养殖比例进一步提高,乳品质量持续保持较高水平,国产品牌美誉度和国际竞争力逐步增强。

乳品产量持续增长

2022年我国乳制品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在原料奶生产、乳制品加工、产品质量等方面与历史同期相比,都取得了较好业绩。根据中国奶业协会数据,2022年全国奶类产量4026.5万吨,同比增长6.6%;乳制品产量3117.7万吨,同比增长2.0%。

全国生鲜乳抽检合格率为100%;乳制品总体抽检合格率为99.88%;生乳中乳蛋白、乳脂肪、菌落总数抽检平均值达到欧美奶业发达国家水平,体细胞抽检平均值优于欧盟标准;三聚氰胺等重点监控违禁添加物抽检合格率连续14年保持100%。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我国奶业竞争力将继续增强,2023年奶类及乳制品产量将分别达到4307.2万吨和3235.7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奶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