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3年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链、布局及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9-18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物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生物医药产业传统优势集聚区,正处于从地方集聚向区域协同的关键跃升期。

一、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政策汇总

凭借发展基础和资源禀赋,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优势突出,领跑全国。为了进一步抢抓产业发展机遇,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各地在生物医药领域出台相应政策。《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指出,到2025年,上海初步建设成为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核心承载地。《江苏省“十四五”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指出,到2025年,江苏医药产业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和世界知名的创新药高地。浙江省《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4年)》指出,浙江将基本建成“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新生态,打造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制造中心。《安徽省“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指出,安徽将初步形成“医、药、械、健、养、游”六位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新格局。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