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3年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链、布局及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30 10: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物医药产业是上海重点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是建设健康中国和保障民生福祉的重要支撑。“十四五”期间,上海将重点发力高端生物制品、创新化学药及制剂、现代中药、高端医疗器械、技术服务、医药流通等六大产业,到2025年,初步建成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核心承载地。

一、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政策汇总

生物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上海是参与国际生物医药产业竞争与创新合作的重要城市。为进一步发挥生物医药产业引领作用,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全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上海市出台一系列政策。如《《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本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建立“研发+临床+制造+应用”全产业链政策支持体系,完善“1+5+X”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新布局。《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指出,到2025年,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能级显著提升,全市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超10000亿元。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