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OLED市场加快发展 国产化有望提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21 09: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OLED显示屏能满足消费者对显示技术的新需求,目前,全球越来越多的显示器厂家纷纷投入研发,大大地推动了OLED的产业化进程。我国OLED面板厂商产能扩大、增加研发投入,积极攻克主要材料供应,OLED产业链的国产化进程有望加速推进。

OLED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商品市场,应用市场广阔。近年来,我国在显示产业投入不断增加,推动国产面板厂商的崛起,OLED行业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年中国OLED行业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OLED市场规模约为393亿美元,同比增长6.2%。未来,随着智能终端用户不断增加和智能终端设备的更新迭代,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我国OLED市场规模将达426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OLED产能稳步提升

近年来,随着我国OLED技术的不断提升和产能的持续释放,京东方、维信诺、和辉光电、华星光电、深天马等中国面板厂商已强势崛起。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年中国OLED行业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OLED产能达到13.6平方千米;2022年,中国OLED产能增至21.8平方千米,同比增长60.3%。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我国OLED产能将达27平方千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