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工业气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07 16: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以来钢铁石化全面回暖,下游需求旺盛带动工业气体量价齐增。工业气体需求结构不断优化,具备长期成长性。随着新兴领域的发展,特种气体占比有望持续提升,有望引导工业气体长期增长。

一、工业气体定义

工业气体是一种一种瓶装压缩液态气体,在常温常压下呈气态。工业上,把常温常压下呈气态的产品统称为工业气体产品。其下游应用领域涉及到国民经济的诸多基础行业,对国民经济的发展有着战略性的先导作用。

工业气体产品种类繁多,按照气体制备方法的不同,工业气体可以分为空分气体和其他工业气体两大类,其他工业气体又包含合成气体和特种气体,具体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