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山西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分析:企业竞争力较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01 17: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山西半导体产业快速发展,涌现出烁科晶体、中电科2所、中科潞安、中科晶电等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企业,部分领域取得突破。

山西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政策分析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是山西省确定的十大重点产业链之一,围绕“材料—装备—芯片—封装—应用”成链,重点解决缺乏上下游配套、技术研发能力薄弱等短板,打造大尺寸碳化硅衬底、高端晶圆检测设备、高效深紫外LED芯片等进口替代产品。2020-2022年,山西省出台《山西省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山西省“十四五”未来产业发展规划》《关于促进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政策。山西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相关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