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薄膜电容器市场现状及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7-31 16: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容器与电阻器、电感器并称为三大基础被动电子元件,根据电极材料的不同,电容器可分为薄膜电容器、铝电解电容器、钽电解电容器、陶瓷电容器等。从细分市场占比来看,陶瓷电容器因其适用领域广、性价比较高,其市场占比超过50%;其次为铝电解电容,占比超过30%;薄膜电容器、钽电解电容器市场占比较小,低于1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薄膜电容器是以金属箔或金属化膜作为电极,以有机塑料薄膜作为介质,通过卷绕方式制作成的电容器。按照电容器内部电极的形成分类,可分为箔电极型和蒸镀电极型;按照加工方法分类,可分为积层型和卷绕型;按照薄膜介质的材料分类,主要包括PP、PET、PPS等。

21世纪以来,我国家用电器、电子、信息产业等行业持续平稳增长,同时国家加大对电力基础设施的投资以及西电东送、城乡电网改造等工程的实施直接拉动了薄膜电容器的市场需求,我国已是世界上最大的薄膜电容器制造国。据统计,2022年我国薄膜电容器市场规模达220亿元,随着下游应用领域的不断发展,薄膜电容器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3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塑协流延薄膜专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