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薄膜电容器市场预测分析:市场规模超百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08 16: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薄膜电容器是以金属箔当电极,将其和聚乙酯,聚丙烯,聚苯乙烯或聚碳酸酯等塑料薄膜,从两端重叠后,卷绕成圆筒状的构造之电容器。中国是最大的薄膜电容制造国,约占全球总产值的60%以上。随着薄膜电容器在新能源汽车、光伏领域的应用增长,我国薄膜电容市场有望进入高速增长期。

1.市场规模

目前薄膜电容器产业正在从快速增长期进入稳定发展期,由于疫情带来远程视频设施、服务器、消杀照明以及新能源需求的增长,中国薄膜电容器市场规模大幅上升。近年来,中国薄膜电容器市场规模整体保持增长趋势。2020年市场规模达102亿元,同比增长13.3%,约占电容器市场规模的9%。随着下游应用的不断发展,薄膜电容器的需求也将增长并带动市场规模增长,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12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细分市场

薄膜电容器由于其频率特性优异、介质损耗小等优点下游应用广泛。2020年,薄膜电容器在光伏领域的市场规模达21.2亿元,占整体市场规模的20.8%。风电领域薄膜电容器市场规模约为17.92亿元,占整体市场规模的17.6%。家电领域薄膜电容器市场规模约为15.3亿元,占整体市场规模的15%。新能源汽车领域和照明领域薄膜电容器市场规模分别为9.22亿元和5.2亿元,分别占整体市场规模的9%和5.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薄膜电容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