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行业】光通信产业高速发展 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7-03 14: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通信是一种利用光传输信息的通信技术,同时也是一种高速、高带宽、低损耗、低干扰的通信方式。光通信利用光纤作为传输介质,将信息转换成光信号进行传输,具有传输速度快、传输距离远、抗干扰能力强等优点。

一、光通信行业发展现状

1.光通信市场规模

随着光芯片、光器件的技术进步、成本下降,光通信行业将能够更好地应对未来海量数据以及高速运算要求带来的巨大压力,光通信行业有望保持持续增长,2021年我国光通信市场规模达1266亿元,同比增长5.5%。2022年市场规模约为1326亿元,预计2023年将达139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光通信市场结构

自2017年以来,中国光纤企业出货量即占据全球市场一半以上。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光纤光缆市场占比达37%;其次为网络运营服务,占比达29%;再次为光网络设备,占比达2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光缆产量

从2019年至今,中国光缆产量呈现稳定上升的趋势。2022年光缆产量达3.46亿万芯千米,同比增长6.6%;2023年1-5月份,光缆累计产量达1.36亿万芯千米,累计增长1.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4.光芯片市场规模

得益于光芯片国产化进度的持续推进,大量数据中心设备更新和新数据中心也会持续助力光芯片市场规模的增长,中国将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地区之一。随着光通信需求的增长,光芯片需求正在快速增长,2021年市场规模约为107.5亿元,同比增长16.3%,2022年市场规模约为123.4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我国光芯片市场规模将达141.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