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AI服务器市场规模及采购量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30 08: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AI服务器是一种能够提供人工智能(AI)的数据服务器。它既可以用来支持本地应用程序和网页,也可以为云和本地服务器提供复杂的AI模型和服务。AI服务器有助于为各种实时AI应用提供实时计算服务。

市场规模

随着人工智能产业化应用的加速发展,全球AI基础设施支出持续呈现高增长态势,2021年全球AI服务器市场规模156亿美元,超过全球AI整体市场增长率22.5%,2022年市场规模约为183亿美元。未来,随着算力的持续增长,自然语言处理和图像、视频等AI模型的深入发展,AI服务器将被更广泛使用。预计2023年全球AI服务器市场规模将达211亿美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采购量

2022年AI服务器采购量中,北美四大云端供应商微软、谷歌、Meta、AWS合计占比约66%。国内企业字节跳动、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对AI建设也持续升温,占比约为11.3%。

数据来源:TrendForc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AI服务器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