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锂电铜箔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25 17: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锂电铜箔作为锂电池负极材料集流体,其作用是将电池活性物质产生的电流汇集起来,以便输出较大电流。随着锂电池的广泛应用,锂电铜箔的市场应用需求巨大。

一、锂电铜箔行业概况

锂电铜箔是电解铜箔的重要品类,通常厚度在18微米以下,使用最多的是12微米以下的铜箔,目前主流的是7-8微米、6微米锂电铜箔,4.5微米目前是国内外最先进且已规模应用在终端市场的锂电铜箔。

锂电铜箔产业链的上游是包括阴极铜、硫酸等在内的金属及化工原材料,铜材为锂电铜箔上游最主要的原材料,占锂电铜箔成本的绝大部分。产业链的下游是锂离子电池,终端是锂离子电池在消费电子、储能、电动汽车等领域的运用场景。

二、产业利好政策

近年来,国家加大对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支持力度,作为锂离子电池的重要组成材料,铜箔性能对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具有较大影响。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锂电池及其关键材料产业发展。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