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锂电铜箔产能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01 18: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锂电铜箔作为锂电池负极材料集流体,其作用是将电池活性物质产生的电流汇集起来,以便输出较大电流。随着锂电池的广泛应用,锂电铜箔的市场应用需求巨大。

产能分析

随着新能源汽车终端产销量的增长和储能市场需求的持续扩大,行业内外企业纷纷布局铜箔,锂电铜箔产能迅速扩张。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锂电铜箔实现产能29.3万吨,同比增长27.9%。2022年锂电铜箔实现产能约33万吨。预计2023年我国锂电铜箔产能将增至38万吨。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家政策支持行业发展

锂电铜箔属于国家鼓励和扶持的新材料产品,国家一系列产业政策及指导性文件的推出,为锂电铜箔的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如《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21版)》提出将极薄铜箔列为先进有色金属材料,将锂电池超薄型高性能电解铜箔列为新型能源材料。《关于开展2022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继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带动锂电池及其上游原材料锂电铜箔行业的发展。

2.需求持续增长扩大行业市场空间

受锂离子电池市场空间快速增长带动,锂电池铜箔需求亦保持着稳步增长趋势。根据中汽协的数据,2022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6.9%和93.4%,市场占有率达到25.6%,高于上年12.1个百分点。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需求的增长及产能扩张以及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锂电池铜箔行业的产销量有望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锂电铜箔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