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固态电池技术实现新突破 企业将迎新机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25 16:29
分享:

四、固态电池企业布局情况

国内车企积极合作固态电池企业,如蔚来合作卫蓝新能源,北汽、上汽、广汽投资清陶能源等。车企入局为固态电池企业提供了资金、技术、客户多重保障,有助于推进固态电池商业化进程。目前国内多家电池企业固态电池技术领先,部分企业已进入固态锂离子电池(半固态电池)中试阶段,2025年前可能实现固态电池量产。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五、固态电池企业投融资情况

2022年中国共发生了19起公开的给电动车投融资事件,涉及11家企业。其中蜂巢能源融资额最高,共完成200亿融资;辉能科技2022年共完成2轮融资,是全球最早达到量产阶段的固态电池设计制造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